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听民声解民忧 无锡“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上线

2022年01月25日 07:29:22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听民声解民忧 在线等马上办

  无锡“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上线

  “听民声解民忧,您留言我来办”,无锡“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近日正式上线。

  去年12月28日举行的江苏省《政风热线·市长上线》无锡专场得到高度关注,市民群众对无锡发展和政府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为响应群众关于诉求反映常态化的期望和呼声,无锡市政府开通“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通过线上征求意见建议的方式,倾听民声、掌握民情、汇聚民智,努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无锡市代市长赵建军代表市政府热情喊话:“欢迎广大市民来‘市长在线’发声留言。您的烦心事操心事,您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我们在线等、马上办!”

  无锡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探索建立收集、分类、交办、督查、反馈、分析的网络问政链条,第一时间在线了解市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及时研究办理相关诉求。同时,加强由点及面解决同类问题的制度建设,形成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无锡市民可以关注“中国无锡”和“无锡市12345”微信公众号,进入平台表达诉求、反映问题,发表意见、提出建议。平台将及时梳理办理,构建“全天候征集、实打实解难、跟踪式推进、多形式监督”和“月通报、季督办、年回访”的工作闭环,确保对每个问题都认真研究、及时回应。(马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96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