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出台措施让群众有序防疫、温暖过节

2022年01月24日 16:29: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24日电(记者沈汝发)春节临近,南京市发改委联合民政、工信等有关部门制定出台“应对疫情 安心过年”举措,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稳定有序,群众温暖安心过节。

  “考虑不同群体诉求,防止简单化和‘一刀切’,针对性出台政策举措,让离开南京的群众平安通勤,让留在南京的群众温暖过节。”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波说,针对离开南京的群众,鼓励错峰避峰返乡、返岗、返校;针对留在南京的群众,督促企业及时发放工资及加班补贴,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在岗的建筑工地、物流快递、网约送餐等行业工作人员;针对特定困难群众,开展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关爱行动,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基层和社会力量守望相助、传递温暖等。

  王波说,南京将做好春节期间各方面服务保障,让群众安心、舒心、开心过年。在疫情防控方面,倡导文明健康过春节,严控集聚性活动,持续加强防疫能力储备;在市场保供方面,加强货源组织,丰富产品供给,鼓励开启春节“不打烊”模式;在文化活动方面,鼓励各大旅游景区、图书馆、博物馆、体育馆等文化场所保证一定开放时间等。

  另外,南京市人社局将开展“春风行动”,为留在南京过年的进城务工人员、低保对象和特困人群等提供公共就业服务;江宁区等地将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和项目工地的外地员工发放春节福利等。(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29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