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出台规定明确生态保护补偿标准

2022年01月24日 08:53: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23日电(记者沈汝发)南京市日前出台生态保护补偿办法,建立政府主导的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对重要生态保护区域予以财政补助,并对补偿标准加以明确。

  南京市明确,重要生态保护区域是指根据国家、省、市国土空间规划、环境保护规划,对维护生态安全、改善生态环境、提供优质生态产品具有重要意义的生态空间。

  根据规定,南京市对生态空间保护区域实行综合补偿,综合补偿标准根据各区生态空间保护区域类型、面积和各区财政保障能力等因素确定。

  耕地、公益林、水利风景区实行分类补偿。其中耕地补偿标准为每年每亩300元,补偿对象为与村集体经济组织签订耕地保护责任书的本村农户,补偿资金由农户自行支配。生态公益林补偿标准为每年每亩100元,补偿对象为各生态公益林林权单位,主要用于生态公益林管护者在管护中发生的营造、抚育、保护和管理等费用支出和收益补偿。国家级、省级水利风景区补偿标准分别为每年不超过200万元、100万元,补偿对象为省级以上水利风景区管理单位,主要用于水利风景区水生态修复和保护等项目建设。

  南京市还规定,统筹设立市级重要生态保护区域补偿资金,包括补助资金和奖励资金,由市财政每年进行转移支付。同时将按照应保尽保的原则,根据生态保护和生态产品产出能力的实际需求,逐步扩大实施重要生态保护区域的范围。(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293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