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启动

2022年01月18日 07:33:51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省“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启动

  1月17日,由省林业局、省科协、新华日报社主办的全省“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全省湿地保护工作会议同日举行。

  今年2月2日是第26个“世界湿地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湿地保护,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全省林业系统坚决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率先进行一系列开创性探索实践:率先将自然湿地保护率作为基层党委政府工作考核指标;率先实行湿地公园建设“回头看”、对国家湿地公园申报实行晋升制;率先开展小微湿地和乡村湿地建设;率先建立省级重要湿地年度遥感督查机制;率先建成全省湿地生态系统动态监测体系;率先开设湿地自然学校;等等。这些实践促进了我省湿地保护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省林业局局长沈建辉说,目前全省湿地保护工作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针对突出问题,要加强队伍能力建设,确保湿地工作有负责部门、有专人管理;全面贯彻落实《湿地保护法》,依法依规更新湿地数据库,树立全面保护理念;牢牢守住湿地总量红线,要把保持现有湿地面积不减少作为最重要的目标,完善湿地保护目标责任制。(庹祖权 朱新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7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