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扬州再添非遗传承新高地 中国印刷博物馆广陵分馆奠基

2021年12月23日 08:20:14 来源: 新华日报

  12月22日,中国印刷博物馆广陵分馆举行奠基仪式,标志着扬州又将添一非遗传承新高地,扬州雕版印刷技艺也将迈入传承发展新阶段。

  作为中国雕版印刷术的发源地,扬州是唯一保存全套古老雕版印刷工艺的城市,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完整保存了全套古籍雕版印刷、活字制作、线装书装订等工艺流程。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聂正群说,中国印刷博物馆广陵分馆将重点围绕“非遗表演、非遗展示、非遗传授”,建设雕版印刷活态展示线、历史溯源及实物展示馆、虚拟数字及声光电体验馆、演示互动区、大师工作区、博物馆酒店等板块,通过“能听、能看、能动、能感”的形式,让世界非遗雕版印刷技艺传承真正实现活态化、旅游化和数字化。

  中国印刷博物馆广陵分馆项目将于2023年底前完工,届时可全方位向游客展示雕版印刷这门世界级非遗技艺,成为扬州文旅标志性建筑和扬州旅游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李鑫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90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