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画家徐培晨捐赠的首个高校美术馆落户常州大学

2021年12月22日 10:38:31 来源: 新华网

  近日,以丹青猿猴闻名画坛的当代画家徐培晨捐赠的首个高校美术馆落户常州大学。

  据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介绍,徐培晨无偿捐赠自己创作的100幅书画精品和收藏的50余件名家书画作品,奠定了常州大学徐培晨美术馆立馆之基。该校初期投资250余万元,划拨用房800多平方米,专设艺术研究院。

  “常州大学徐培晨美术馆的开馆,不仅为美学艺术融入高等教育搭建了新的育人平台,还为群众美育普及打造了新的艺术‘氧舱’,让公众的心灵在这里实现文化的‘深呼吸’。”戴国洪说。

  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海燕为徐培晨颁发捐赠证书和常州大学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书。

  至此,徐培晨已在国内捐建了9座艺术馆。他表示,自己爱猴也爱画猴。“我经常去大自然中观察猴子的生活习性,仅黄山就去了39次。每次去,猴子们都会围着我,我将用一生来画好猴。”(陈席元 包海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88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