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第24届大学生“三创”文化节

2021年12月22日 10:57:23 来源: 新华网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1日举办第24届“航空工业南京机电”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文化节。新款遥控飞机、仿生爬行扑翼飞行器、月球巡航智能小车等“黑科技”纷纷亮相。

  活动中,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中获奖的7支团队代表依次登场,讲述他们的“三创”故事。

  “很荣幸能带着我们的项目站上‘三创’舞台,我们希望能够为事实孤儿争取到更多关注,给他们带去更多关怀。”获得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的“梦立方”团队胡艺涵同学说。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书记王静介绍,该校大学生“三创”文化节依托各专业学科特色,针对学生发展差异,构建了“科学普及、创新实践、科研竞赛、学术报告、创意推动、创业拉动”六位一体“三创”活动体系,形成了“创意孵化-创新实践-创业落地”的全链条、体系化“三创”育人模式。

  “多年来‘三创’节一直是我们学校的特色活动,不少同学从低年级开始就有小想法、小创意,校、院两级联合支持,把热爱科创的学生凝聚到一起,经过二十多年的积累,校内的‘三创 ’氛围越来越浓郁,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和作品涌现出来。”王静说。(陈席元 赵怡如)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88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