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农发行如东县支行3亿元信贷助力栟茶古镇保护性开发

2021年12月22日 10:42:32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农发行如东县支行3亿元信贷支持的如东县栟茶镇一期工程——中市街顺利开街,日累计入园量已超2万人次。

  栟茶镇是全国特色小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和江苏省旅游风情小镇。如东县按照“产城旅田”一体化发展思路,以“传承千年历史文化、改善镇民居住环境、打造综合治理典范、发展文化旅游事业”为定位,启动栟茶镇“微改造”项目,推进古镇保护性开发,建设历史文化特色小镇。

如东饼茶古镇一期工程中市街开街后热闹的夜市

  农发行如东县支行主动跟进地方政府规划,实时关注项目进度,在了解到项目有资金需求后,第一时间组建专业团队跟踪项目进展,量身定制项目融资方案,仅用两个月的时间就顺利投放了3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

  据了解,该项目秉承“修缮为主、修旧如旧”原则,在促进古镇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的同时,保护了古镇自唐宋至今的历代历史遗迹、红色革命斗争史景点,实现了历史、人文、经济资源的有机融合,可为当地提供超过2000个就业岗位。(孙寅 陈逸霖 张延)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87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