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外媒采访团盛赞江苏发展成就

2021年12月19日 21:17:18 来源: 新华网

  12月17日至18日,由江苏省政府新闻办、中国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21“Hi Jiangsu”外媒访苏活动来到泰州和淮安,来自俄罗斯、马来西亚、韩国、越南等国的10余名媒体记者,实地探访了两地发展成就。至此,为期四天的2021“Hi Jiangsu”外媒访苏活动圆满结束。

  韩国纽斯频通讯社记者崔宪圭(左三)讲诉访苏感受

  作为长江经济带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城市,泰州医药产业规模在全国设区市中位列第一,正成长为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聚集地。外媒采访团首站来到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全自动一体化的先进技术更是令采访团记者们眼前一亮。该公司生产技术总监李兴斌介绍,这套系统能够实现中药提取关键步骤自动执行,当进行提取工序生产时,调取工序的指令,就可以进行全自动的生产,实现自动加水、升温、煎煮、出液,生产过程中的工艺参数会实时记录。

  外媒采访团在中国医药城疫苗工程中心采访

  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疫苗生产国,在中国医药城疫苗工程中心,外媒记者们详细了解了疫苗工程中心相关情况,当得知医药城集聚了14家疫苗生产企业,数量占全国的近30%,忍不住连连称赞。在泰州新能源产业园区,外媒记者们参观了一道新能源企业和“太阳里”城市客厅。“太阳里”城市客厅这一光伏应用示范点,开创了光伏与艺术结合的先例。

  12月18日,外媒采访团一行来到淮安,走访美丽乡村,感受百姓生活,多角度了解历史名城的文化底蕴。

越南电视台记者采访张兴社区村民

  在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张兴社区,外媒采访团看到,秉承“宜居宜业、交通便捷、产业配套”的规划设计理念,这里的农房白墙黛瓦、整齐划一、别具一格,各家门前配置绿化长廊、景观小品、停车位,卫生室、健身场所等也一应俱全。

  在周恩来总理故居,外媒采访团参观了周总理生活居住过的房间以及生平事迹图片展览等,领略了周恩来总理的崇高品德、光辉人格。

外媒记者团在周恩来故居前合影留念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中国日报社举办的“境外媒体中国行”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中国日报社和江苏省人民政府携手打造的外宣品牌活动。自2010年启动以来,“境外媒体中国行”系列活动已在中国各地举办了40余场,先后有超百家境外媒体的300余名摄影、文字记者参加,为促进中国和世界沟通交流提供了有效平台。(徐新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179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