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而生 江苏如东海上风电场实现全容量并网投产
2021-12-18 18:37 来源: 新华网


  12月16日20时28分,在江苏省如东东部黄沙洋海域,随着三峡H10海上风电项目最后一台风机迎风起舞,省重大项目——如东海上风电场实现全容量并网投产。760台风机屹立于海天之间,源源不断地吸风吐电输入华东电网。至此,如东今年新增海上风电装机容量300万千瓦,约占全省新增规模的一半、全国的四分之一,创下同年并网单体项目数量最多、容量最大两项纪录。

  据悉,如东海上风电场是国内海上风电领域首次以县域为单位实施的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项目,项目总投资超600亿元。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为97亿千瓦时,相当于近400万户家庭一年的基本用电量,与传统燃煤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34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164万吨。

  目前,如东已建成30座风电场,总装机容量560万千瓦,其中,海上风电装机483万千瓦,成为“全国海上风电第一县”。下阶段,如东将继续加快推进科技赋能,开发海上风能资源宝库,到2030年建成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

剪辑:邱麦

鸣谢:如东县融媒体中心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