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都市圈10市内专业技术资格和继续教育互认

2021年12月19日 19:04:29 来源: 新华网

  12月19日,2021南京都市圈人社局长联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签署了《南京都市圈内专业技术资格和继续教育互认协议》,正式启动南京都市圈公共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平台。

  南京市人社局局长刘莅作联席会议工作报告

  南京都市圈人社局长联席会议常设主席、南京市人社局局长刘莅在作联席会议年度工作报告时表示,自2020年南京都市圈人社局长联席会议以来,都市圈各成员市(区)人社部门围绕“共建、共享、一体化”发展目标,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领域签订的一系列合作协议,明确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巩固深化协同发展成效。2022年,南京都市圈人社工作将紧紧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年度都市圈党政领导联席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统筹协调综合推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社会保障管理服务、人才交流合作、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等领域全面深化一体化合作,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都市圈贡献人社力量。

  视频会议现场

  会上江苏、安徽两地10家市(区)人社局长共同签署了《南京都市圈内专业技术资格和继续教育互认协议》。即日起,凡是取得南京都市圈内职称部门核发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在都市圈内流动时,各用人单位可直接予以认可,无需重新确认。申报高一级职称时,可持原证书和批文(或申报表)直接申报;取得人社部或南京都市圈内省级人事考试部门核发的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证书,在都市圈内流动时,各地可直接予以认可;取得南京都市圈内职称部门核发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在都市圈内流动时,在职称晋升、岗位聘用、人才引进、培养选拔、服务保障等领域与当地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取得南京都市圈内职称部门核发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科目证书(或学时证明),在都市圈内流动时,各地可直接予以认可,申报职称时学时可累计计算。

  南京都市圈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正式运行

  会议还宣布南京都市圈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启动运行。平台可实时动态发布各成员市区的就业创业服务政策、招聘信息、岗位信息、重大活动信息,进一步实现都市圈城市间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互通共享。

  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作为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前长三角地区人社部门需强化担当、落实推进的重点事项。为此,2021南京市都市圈人社局长联席会议积极响应,会同各成员市(区)围绕创新拓展社保卡待遇补贴发放、凭证应用、大数据嵌入服务等功能研商提出了《创新拓展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应用发放各类待遇补贴和凭证功能倡议书》,并现场审议通过。

  南京都市圈是以南京为中心的经济区域带,位于长江中下游沿江城市地带核心地区,地跨苏皖两省,是我国首个规划建设的跨省都市圈。南京都市圈人社局长联席会议成员由江苏省南京市人社局、江苏省镇江市人社局、江苏省扬州市人社局、江苏省淮安市人社局、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人社局、江苏省常州市溧阳市人社局、安徽省芜湖市人社局、安徽省马鞍山市人社局、安徽省滁州市人社局、安徽省宣城市人社局共10市(区)成员组成。(虞启忠 高启航)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17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