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中小学科技创新中心揭牌

2021年12月19日 09:03:42 来源: 新华日报

  12月18日,南京市中小学科技创新中心在南京市科技馆揭牌。

  南京市中小学科技创新中心由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南京市中小学生科技活动基金会联合建设,设在南京市科技馆三楼,是南京市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教育的校外载体和科普基地、中小学科技创新活动研发中心和科技后备人才培养基地。

  记者在科创中心看到,展品有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学生创作的“田园一号”小卫星模型。这颗小卫星是我国首颗小学生参研的空间环境探测科普立方星。据南理工实小的学生介绍,卫星于今年10月14日18时51分发射成功,15分钟后进入预定轨道。卫星在轨期间,学生利用学校的地面站接收卫星信号,实现对“田园一号”的长期管理监测。据悉,该中心是全国第一家由教育部门、科技部门、关工委联合建设的科创中心,面向南京市中小学生和广大教师群体,以科技创新素质养成为主,开展中小学师生培训、课程研发、项目推广、科创活动展示等活动。(葛灵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178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