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淮安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获“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授牌

2021年12月10日 10:23: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9日电(记者陈席元)江苏省淮安市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近日举行“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淮安近300名团、队干部和新安小学师生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金芙蓉为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授予“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牌匾,新安小学校长张大冬接牌。  

  金芙蓉说,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承载着赓续党的红色基因、履行新时代教育方针的使命任务,作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建议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要不断发挥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平台的资源优势,传承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深挖新旅育人内涵,持续拓宽服务中小学生实践教育领域,不断丰富广大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宣传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努力打造成现代化、高品位、多功能的德育、美育活动场所,不断拓展教育内容,更新基础设施设备,完善保障机制和运行机制,评估服务项目实效,提升基地运行的活跃度、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到基地学习、参观和实践,扩大对成就体验类、社会实践类、传统文化类等内容的吸纳,提升对青少年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努力实现青少年教育的共建、共育,要结合重大时间节点和历史事件,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团、队日纪念活动,用青少年的视角讲述中国故事。

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江苏省少工委主任熊俊和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红共同为百年光辉党史“小好汉寻访宣讲团”全省行出征授旗,淮安市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代表接旗。

  据了解,百年光辉党史“小好汉寻访宣讲团”全省行活动旨在引领带动江苏更多少先队员参与其中,更好感悟百年光辉党史,弘扬新旅光辉历史,寻访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9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