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苏州启动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曲征集大赛

2021年11月22日 17:29: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22日电(记者陈席元)江苏省苏州市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曲征集大赛启动仪式21日在苏州大学阳澄湖校区举行。本次大赛以“回首百年风华,唱响青春之声”为主题,面向社会征集主题歌曲的原创作品,旨在展现苏州青年百年来紧跟党走、接续奋斗的光荣历程和新时代不负韶华、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据了解,作为主办单位,苏州团市委将在本次征集过程中搭建交流平台,降低创作门槛,创造合作可能,希望赛事能够助力青年创作者的成长和发展,将更多精妙的灵感落地为艺术性和传唱度兼具的优秀音乐作品,感召广大青年一往无前、再立新功。

  据悉,苏州团市委正在组织编纂《苏州共青团与青年运动史事编年》,对苏州共青团和青年运动百年历史的文献史料进行系统挖掘和梳理,多维度明晰展现苏州共青团和青年运动的历史进程和当代风貌。苏州团市委还面向全社会征集了大量实物资料、文献资料和工作资料,并在今后展出,力争还原历史现场,让广大青年感知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苏州青年的奋斗历程。(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088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