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看小康|美丽永联行 处处皆风景
2021-11-21 08:11 来源: 新华网

  江苏省张家港市永联村曾是长江边上围垦建成的“滩涂小村”,历经五十多年发展,这里实现了从贫困到富裕的“蝶变”。现在,这里是乡村,是工厂,也是美丽田园,一幅美丽的乡村振兴新画卷正在永联村徐徐展开。

  在江南农耕文化园,看草木葱茏、河水清澈,踏着青砖铺就的小道,感受曲径通幽、鸟语花香;在作坊街,看磨豆腐、炸馓子、蒸米糕,享受美食的视觉盛宴;在种植基地,闻柑桔飘香,尽享亲子欢乐时光……永联正加速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初步形成一条休闲观光农业产业链。

  村居治理是永联村的另一道“看不见的风景”。建设联动工作站,实现居民生活和政务管理智能化;成立永联议事厅,议大事、议难事,构建区域协同、依法办事、群众参与的治理体系。“仓廪实”让村民知礼仪, 依法治村让永联人成为现代的文明人。现在的永联村,已蜕变成一个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孙姝颖 邱麦)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