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长三角广电网络数字经济联盟成立

2021年11月19日 18:20:34 来源: 新华网

  11月19日上午,长三角广电网络数字经济联盟成立仪式暨国家文化大数据华东区域中心授牌仪式在江苏有线三网融合枢纽中心举行。

会议现场

  长三角广电网络数字经济联盟,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指导、江苏有线牵头成立,联盟成员单位包括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有线”)、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数集团”)、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有线”)、中国广电安徽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广网络”)。

  适逢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三周年之际,组建联盟旨在建设智慧广电全国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率先基本实现文化服务现代化引领区、努力构建广电数字经济区域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奋力打造新时代广电行业改革开放新高地,这也是广电网络奋楫扬帆、主动作为,全力践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重要举措。

  仪式现场,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缪志红表示,长三角广电网络数字经济联盟的成立,是三省一市广电网络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又一项具体行动,将为长三角广电网络和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下一步,江苏广电将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既扬江苏广电之长,也学上海、浙江、安徽广电之长,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与长三角兄弟省市一道,守正创新、相互配合,脚踏实地推动既定目标任务、合作项目变成实实在在的现实成果,携手打造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共同书写好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广电答卷。

  江苏有线董事长姜龙表示,江苏有线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两效统一”、社会效益优先,充分发挥“党媒、政网、民屏”属性优势,以新应用、新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文化需求,以新思路、新技术更好地支撑党委政府采用信息化手段执政为民的需要,圆满完成各个重大时间节点的安全传输和安全播出保障任务,在推进媒体融合和数字经济建设方面进行了许多探索。作为联盟首届理事会轮值主席单位,江苏有线将积极履行职责,加强沟通,模范履约,全力推动项目实施,为服务国家战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多作贡献。

授牌仪式

  会上,江苏有线接受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国家广电总局5G实验室”授牌、江苏省委宣传部“国家文化大数据华东区域中心”授牌。

签约仪式

  首批8个项目合作协议也在现场签署,分别是国家文化大数据华东区域中心建设项目、长三角智慧广电云平台建设项目、长三角区域宽带业务互联互通建设项目、长三角5G室内覆盖应用创新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通用类产品联合集采、内容版权合作项目、长三角数字电视广告联投项目、数字化党建博物馆项目。

  联盟成立仪式结束后,江苏有线与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新四军纪念馆签订了《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红色基因库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后还举行了“数字赋智 链接未来”长三角广电网络数字经济联盟主题论坛。各界嘉宾围绕“加快推进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进程,让广电5G能够更好服务于长三角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发展大局”主题进行主旨演讲,分享各自的实践经验。(孙姝颖 戴丽 刘祥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08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