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连线常州|是快递员也是志愿者 封控区解封后他收到了鲜花

2021年11月17日 14:58:03 来源: 新华网

  11月16日深夜,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御城小区依然灯火通明,不少人在此翘首盼望。

  “5、4、3、2、1,解封啦!”随着整齐的倒计时声,小区大门缓缓打开,封闭整两个星期的居民终于迎来解封时刻。

  11月17日零时起,常州市天宁区兰陵街道九洲新世界花苑君玺、天宁区兰陵街道工人新村南、武进区湖塘御城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同步解除现有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的疫情管控措施,常州全域重回低风险地区。

  与此同时,快递小哥张湄江也结束了他14天的防疫志愿者工作,接过御城小区居民送来的鲜花,他激动不已。

  之前,张湄江在工作时总是穿着防护服,现在,居民们终于见到他的样子,拉着他一起合影。

  11月2日晚,原本在派单的“95后”快递小哥张湄江被困在了封控小区。

  既来之则安之,他主动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给居民们运送防疫物资。

  小区居民孙海云得知情况后,主动将自己的空置房借给张湄江暂住,并准备好生活用品,居民金鑫为他做了爱心便当,解决吃饭问题。

  当最后一次运送任务完成,即将离开小区时,张湄江内心五味杂陈:“我们虽然是陌生人,但通过14天的相处,处出了感情,还真有点不舍得。”他表示,在做志愿服务时,居民们的每一句感谢对他来说,都是肯定和鼓励,这是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

  曙光渐露,经历了14天居家隔离的御城小区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但志愿者的工作还没有完全结束。张湄江表示,自己会做好收尾工作,为这段难忘的回忆画上圆满的句号。(江天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07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