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警方提高防控勤务等级 筑牢假期安保防线

2021年10月04日 08:15:54 来源: 南京日报

    原标题:提高防控勤务等级,提前排查景区安全隐患

            警方筑牢假期安保防线

    国庆长假期间,市民出行意愿强烈,重点地区、景区、路段通行压力随之增大,安保工作也面临较大考验。南京警方在提高全市治安防控勤务等级的基础上,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措施落实。

  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为确保节日期间市民出行道路安全通畅,南京警方提前对路况进行预判,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向旅游景点、窗口地区以及高速公路、过江通道等重点部位。公交治安分局在启动高等级巡防勤务的同时,协调客运单位落实增加运力、加装硬质隔离、限时进站等“大客流”应对措施;地铁公安分局将警力最大化投向安保一线,同时联合“平安合伙人”“反恐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筑牢地铁安保防线。

  国庆假期,夫子庙、老门东、中山陵、玄武湖、江东门纪念馆等热门景区景点迎来大量游客。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秦淮公安分局严把入口关,按照预约进入景区要求,配合景区管理方工作人员做好进口人员核验,扫码测温各项工作。

  为防止人员聚集,雨花台公安分局以商业综合体为重点管控区域,“点、线、面、段”有机结合,以属地巡控、群防群治为主要工作方式,全面提高见警率、巡逻防控覆盖率、民警管事率和现场处置能力。

  玄武公安分局充分发动玄武湖景区商户、环卫工人、码头工作人员等“石城百姓”社会动员力量,进一步延伸平安感知触角、汇聚平安建设势能,实现随时发现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全时强化防范的目标。

  栖霞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在辖区欢乐谷、栖霞寺以及商场等人流密集的景点和商圈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在欢乐谷景区,民警达飞和同事给每位成功安装国家反诈APP的游客发放一套园区水上项目必备的一次性雨衣,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 朱静  宁公宣)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28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