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消费让利30亿 2021无锡太湖(金秋)购物节启动

2021年10月03日 08:56:38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无锡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三年行动启动

  太湖购物节消费让利30亿

  这里有回忆满满的老字号,也有引领风尚的新国潮;有高大上的国际范,也有暖人心的烟火气。10月1日晚,随着3000万元惠民消费券重磅推出,2021无锡太湖(金秋)购物节炫彩启动。预计全市将举办500余场消费促进活动,消费让利30亿元。

  刚刚闭幕的无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全国放心消费城市。2021无锡太湖(金秋)购物节突出“火爆让利、惠民消费”,推出商贸流通企业品质商圈联盟、夜经济精品街区、网红打卡地、文化旅游黄金周、餐饮企业优惠、电商平台让利等“十大活动”,启动打造江苏无锡直播产业示范基地,各板块也将联动推出526场消费促进活动,打造全民购物嘉年华。

  购物节期间,无锡市政府将向本市市民和外来游客派发3000万元政府惠民消费券,首轮发放消费券1000万元。市民和游客可凭券在全市各大百货商场、连锁超市、品牌酒店和餐饮商户消费,还有机会赢取终极锦鲤大奖。

  随着太湖购物节拉开帷幕,“无锡市培育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三年行动”正式启动。据了解,未来三年,无锡将以提升消费贡献度、消费创新度、品牌集聚度、时尚引领度、消费满意度为着力点,加快提高城市消费资源配置和创新引领能力,加快融入长三角消费市场,加快打造接轨国际、惠及民生的专业化、特色化、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到2023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力争达到6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4000亿元,年均增长9%以上,网上零售额年均增长10%以上。(马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27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