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政风热线直播结束,南通市市长立即召开督办会

2022年09月15日 07:39:28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政风热线直播结束,南通市市长立即召开督办会——“事不过夜、马上就办、说到做到”

  9月14日,《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全媒体直播活动在南通举行,南通市市长吴新明带领各县市区政府及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进直播室,现场回应群众关切。

  直播结束后,吴新明立即召开督办会,明确整改部门、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一定要事不过夜、马上就办、说到做到。”

  “飞线”充电不停 公交“莫名”停运

  在南通开发区竹行街道世家花园的地下非机动车库里,随处可见私拉乱接充电乱象,还有居民将电瓶车推上楼充电,存在严重消防隐患。这个安置拆迁小区现有7000多辆电瓶车,而充电桩仅有750个,并且存在老年人不会使用、充电桩上没有挡雨棚等问题。

  南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保德林说,开发区投入1500万元建了近5000个充电点位,解决了一部分群众的车辆充电问题。针对仍存在的“飞线”充电现象,将严格小区管理、严堵安全漏洞,尽可能配备科学合理的充电点位,增设充电桩并搭建挡雨棚。

  优化公共交通,事关群众出行便捷。南通市海门区市民反映,去年当地增开一条可从货隆镇直达四甲镇的221公交快线,与路线重叠但“站站停”的201线路相比,可为乘客节省40分钟,但之后悄无声息地停运了。

  “这反映我们在决策时没有考虑到群众的想法,服务还不到位,我深表歉意。”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周建飞介绍,今年3月南通疫情较严重,为保障老百姓健康安全,221公交快线停运并发布了相关信息,“我们将与海门一起,迅速恢复221线路,同时考虑提高201线路运行效率,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海门区区长沈旭东说,将充分调研、了解市民出行需求,优化公交服务,并及时把相关信息传递给老百姓。

  “这些直接关系到百姓日常生活安全、方便的问题,需要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吴新明说,政府部门要把工作做得更实,迈开脚及时了解老百姓日常生活中所需所思所想,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界河清淤谁来管 路口交通“肠梗阻”

  白家桥河是一条界河,分属南通市通州、崇川两区。通州区兴仁镇兴港佳苑居民说,小区南侧的白家桥河河道坍塌、淤积严重、河水发臭,去年底就有人反映过这个问题,希望尽快整治,却迟迟看不到效果。

  通州区区长王少勇回应,以前监管中的确存在薄弱环节,已让镇里进行清淤,并将此纳入跨界河道综合整治,确保年底前完成。“前期存在工作推进不力的问题,我们将安排人员到现场勘察了解,立即解决项目组织、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崇川区区长杨万平说,关于河道整治和长效管护,将按照和通州区的分工,不折不扣落实责任,力争10月上旬项目招标、资金安排等全部到位。

  “涉及跨区域、跨部门的问题,不能推诿;涉及老百姓的问题,我们都有责任。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联系,高度负责,真正把老百姓需要解决的问题解决好,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吴新明说。

  通吕运河景观带是南通继濠河之后着力打造的“第二生态圈”,运河两侧道路也成为市民出行通道。近两年,不断有南通市民反映,横跨通吕运河的崇川大桥北首东侧路口,早晚高峰经常发生拥堵,平时也不太通畅。

  南通市公安局副局长郭玉家回应,将加强周围道路的交通引导,加大对违停现象的管理,改造基础设施包括设立隔离护栏、标识标线等,保障道路畅通。

  公开拍卖房产被收回?基层合规意识要增强

  如皋市民顾女士反映,两年多前,她参与竞拍当地吴窑镇政府网上公开拍卖的一栋办公楼,中标后缴纳15万元定金,并进行装修,但政府方面一直不办理过户手续,拖了几个月后又反悔不卖了。顾女士后来了解到,这栋办公楼是集体土地性质的房屋。

  “集体房屋是不能办产权证、也不能进行产权过户的。在没有签署协议的情况下收了定金又进行装修,问题长时间得不到解决和沟通,这反映基层工作人员在工作的合规性上有欠缺,工作作风飘浮。”如皋市市长王鸣昊现场回应,直播后将组织专门人员到吴窑镇了解情况,查明事实真相,保护群众合法权益。

  “宗旨意识树得牢不牢、工作抓得实不实、作风建设严不严,我们要带着这些思考,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吴新明现场表示,直播中的问题反映出我们工作中存在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真正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徐睿翔)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0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