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数字人民币结算支付应用领域实现持续突破

2022年09月14日 15:43: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14日电(记者何磊静)江苏苏州是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之一。近日,苏州浑元金科科技有限公司使用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向在厦门(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的合作方支付了一笔人力资源服务费,标志着数字人民币跨试点城市结算支付顺利落地。

  据介绍,目前,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正在苏州民生消费、智慧出行、政务服务等领域广泛应用,加速融入百姓生活。开通数字人民币电费自助缴纳、推出数字人民币试点酒店、实现数字人民币专场募捐……仅在苏州相城区的高铁新城,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场景已成功落地近40个,个人数字钱包已基本实现辖区内全覆盖,商户、企业数字钱包覆盖率均超90%。

  今年9月,苏州高铁新城以数字人民币的支付方式向清华大学支付了技术服务费30万元。这也是清华大学收到的首笔数字人民币款项,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政校合作领域的创新应用。8月,苏州高铁新城相关政府部门还用数字人民币向江苏小微云链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发放97200元奖励补贴,完成首笔财政系统数字人民币对公账户直接付款。3月,三笔项目工程款通过数字人民币在苏州成功发放,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建设工程支付结算领域的创新应用。

  “苏州高铁新城大力发展数字金融产业,推动产业快速、集群、领先发展。”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未来当地将持续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开拓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创新场景和应用,让市民生活更便捷、城市治理更智能。(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0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