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

2022年09月13日 22:43: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13日电(邱麦)9月23日,我国将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13日上午,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办,介绍江苏活动安排及筹备情况。

  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省组织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曹丽虹,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解中东,泰兴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荣,宜兴市副市长俞震旦,常熟市副市长俞翔,句容市副市长徐飞,泗洪县副县长孙建,射阳县副县长吴海燕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樊宝洪主持会议。

  曹丽虹介绍,此次丰收节将紧紧围绕国家层面“庆丰收 迎盛会”主题,认真谋划丰收节江苏系列活动,注重融入江苏特色、展现江苏担当,确定了“庆丰收同心共富 迎盛会齐向未来”的省级活动主题和“1+5+N”的总体安排,即1个省级主场活动、5个省级重点活动和若干地方活动。其中,省级主场活动举办地为泰州的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5个省级重点活动分别“花落”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常熟市支塘镇蒋巷村、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宿迁市泗洪县、盐城市射阳县,相关活动的举办时间从9月中旬持续至10月中下旬,贯穿整个金秋丰收季。“N”的内涵更加丰富,将因地制宜开展400余场庆祝活动;丰收节省组委会成员单位共牵头开展27项系列活动,数量再创新高。

  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牢牢稳住农业“基本盘”,全省夏粮产量达到280亿斤,比去年增产3.9亿斤,全年粮食产量有望再获丰收,为办好丰收节擦亮了底色、增强了底气。今年将继续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进一步实化节庆内容、活化节庆形式、深化节庆内涵,务求让农民朋友得实惠、有收获、展风采。

  在省级主场活动中,将举办首届江苏“三高”农业品牌打造“三品四方”丰收论坛,公布江苏省十佳丰收特色节庆活动名单,以节兴市、以节聚势,培大塑强一批“高知名度、高美誉度、高消费忠诚度”的江苏农业品牌,促进农产品销售和农民增收。

  丰收节期间,相关成员单位将陆续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先行”普法宣传、“服务百姓健康”义诊周、求学圆梦行动等服务下乡活动,把节日办到农民心里;举办系列宣讲活动、文体赛事,为省内乡村振兴先锋、致富带头人和技能人才搭建展示风采、交流经验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干劲。

  江苏各地还将抓住金秋有利时机,线上线下同步推出一系列农产品展览展示、营销推介、消费帮促活动,联合大型电商平台开设丰收促销专区,让农业生产经营者和城乡消费者同享优惠。

  与此同时,江苏积极组织参与了一批国家层面庆祝活动,将更多江苏代表、江苏元素推向了全国“舞台”。一批高规格的全国重点活动落地江苏,一批高质量的江苏典型有望获得全国推介。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