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扮靓城市文明“新容颜”

2022年09月13日 16:42: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13日电(记者刘巍巍)连日来,苏州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旨在提升居民素养,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演出真带劲,相声演员一言一行,都让人笑得合不拢嘴。我们在小区里就能看到精彩演出,真是太好了。”家住苏州高新区通安镇华通花园三区的邹阿姨说。近日,该镇邀请专业相声演员进社区,把曲艺表演送到居民家门口。

  通安镇还聚焦居民需求,丰富城市文明载体。增设“口袋停车场”,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健全“15分钟生活圈”,在动迁小区、商业小区聚集区域,规划建设便民综合体;新建跨运河廊桥,升级慢行步道,改造老旧小区、学校操场等……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纳凉电影会在苏州市相城区举行。活动期间,该区将通过展映《我和我的祖国》《守岛人》《中国机长》等20部优秀电影作品,弘扬主旋律、振奋精气神。

  观看展映作品《1921》后,市民陈雷容说:“在习习晚风中观影,让我重温党的光辉岁月,致敬革命精神。”

  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坚持问题导向,以治理城市顽疾为突破口,优化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品质,以“辛苦指数”提升城市“文明指数”和居民“幸福指数”。

  枫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居民小区、主要干道、农贸市场及校园周边“脏乱差”作为整治的重点难点,联合多部门开展联动执法、联勤治理,对建筑工地、市容市貌、垃圾分类、市政设施等情况统一指挥、统一监管、实时整治,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和治理效能全面提升。

  相城区黄埭镇将志愿服务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延伸和有益补充,结合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的重点、难点,发动机关干部、在职党员到村(社区)报到,凝聚网格长、网格员等治理力量,共同开展“联合攻坚行动”。针对垃圾乱丢、飞线充电、停车混乱等风险点开展治理,达到“集中整治一点、完善提高一片、长效巩固一方”的工作成效。

  该镇各村(社区)党组织还通过“党建+志愿”“党建+文明宣传”等形式,开展卫生普扫、小广告清理、乱堆乱放清除、违规停车劝导等工作,引导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助力辖区景美路畅、文明升级。(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999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