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2022江苏中秋戏曲晚会首播

2022年09月11日 08:41:52 来源: 新华日报

  9月10日晚,2022江苏中秋戏曲晚会在江苏卫视精彩首播。今年的晚会以“梨园中秋,华彩盛世”为主题,于魁智、李胜素、石小梅、倪同芳等名家汇聚一堂,共同绘就新时代戏曲艺术盛景。

  已连续举办十六载的江苏中秋戏曲晚会,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广电总台、省演艺集团主办,始终坚持围绕传承与创新,彰显文化自信,成为江苏加快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着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的文化品牌活动之一。

  今年的演出曲目,除了《牡丹亭》《凤还巢》《梁祝》等传统经典唱段,还有近年来紧扣时代、贴近生活的现实题材戏剧佳作,如新编锡剧《装台》、新编苏剧《绣娘》等。今年的中秋佳节恰逢教师节,晚会邀请京、昆、锡、扬、淮5个剧种的6位名家携高徒依次登场。师生同台,展现了江苏戏曲艺术代代接续、生生不息的繁荣景象。

  晚会的尾声是戏曲改编版《领航》,登台的10位演唱者都是我省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他们用歌声表达了艺术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凝聚力量、守正创新的坚定决心。(高利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99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