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后续照管工作会议在常州召开

2022年09月10日 09:11:04 来源: 新华网

  9月8日至9日,江苏省后续照管工作会议在常州召开。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如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于贵平致辞,省禁毒办副主任徐祥高介绍毒品形势并作有关工作部署,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正清部署下阶段后续照管工作。

  高如军在讲话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后续照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后续照管工作是不断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江苏建设的客观要求,是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是健全完善禁毒戒毒法律制度体系的迫切需要。全省戒毒系统要抓住重点环节,强化照管措施落实,落实帮扶救助措施;深化戒毒典型培育,不断巩固成果,进一步打造“千人工程”品牌;丰富融合发展内涵,坚持所地联合,积极开展试点,不断推进后续照管工作社会化进程。

  王正清回顾总结了2021年后续照管工作成效,就做好下步后续照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以创建贯标示范点为抓手,认真谋划创建工作,注重示范效应发挥,推进硬件设施建设,推动基础工作规范化。

  徐祥高通报了全省禁毒工作形势,要求全省公安禁毒部门加强与司法行政戒毒机关协作配合,深度推动社区康复与后续照管融合发展,共同推动全省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期间,全体人员参观考察了常州市新北区春江后续照管服务站、春江特殊人群管理指挥中心。会上,表彰了后续照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常州市司法局、南京市司法局、淮安市淮阴区司法局以及后续照管对象和亲属代表作交流发言。

  江苏省司法厅监狱和戒毒工作指导处、社区矫正管理局,江苏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相关负责人,各戒毒所分管领导,各设区市司法局和各戒毒所分管领导,各设区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后续照管指导站站长、副站长参加会议。(虞启忠 李海成 沈美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99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