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ETC发行服务企业通行宝在深圳科创板上市

2022年09月09日 14:13: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9日电(记者杨绍功)全国ETC发行服务行业首家上市企业——江苏通行宝智慧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月9日以“云上市”方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通行宝 301339.SZ)。

  作为江苏省属重点国企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通行宝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3.47亿元。本次发行A股6000万股,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14.74%,发行股票募集资金11.268亿元。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表示,江苏通行宝智慧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创业板上市,成为江苏交控继宁沪高速、江苏租赁之后第三家上市公司,也是全国ETC发行服务行业第一家上市企业。

  “十三五”期间,江苏交控实施“资产经营+资本经营”双轮驱动战略,重点培育通行宝公司上市,提升核心资产的证券化水平。今年,江苏交控再次提出“5824”产业链现代化提升行动,在“资产上市”和“企业上市”两个通道上再次发力。

  通行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明文说,通行宝公司是全国“科改示范企业”、江苏省“小双百”综合改革企业、江苏省“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是江苏国企中为数不多的“参与层次最高、政策机制最全、改革力度最大”的改革先行先试企业之一。

  近年来,通行宝公司强化“以我为主、自主可控”研发理念,引进和培养科技人才,加大研发投入,推出一批“引领行业方向、推动交通变革、颠覆传统模式”的科技创新成果。核心产品“调度云”入选“全国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SD-WAN组网工程”成为“智慧江苏十大标志性工程”;“ETC生态运营平台”项目被列入“江苏省战略新兴重点项目”,荣获中国交通投融资年度创新二等奖。各项科技创新成果已形成知识产权200余项。

  据了解,通行宝公司计划经过未来5年发展,全面建成全要素、全周期、全生态、全场景、全链路的“车路协同、城路融合、数据赋能、智能网联”数字经济产业体系,建成全国知名、行业领先的智慧交通产业互联网企业。(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989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