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江宁推介132幅存量用地地块

2022年09月09日 10:26: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8日电(记者沈汝发)9月8日,南京市江宁区举办以“激活存量资源,释放发展潜能”为主题的存量用地提质增效招商推介会,首批推出132幅、共计1.16万亩的存量用地地块。

  近年来,江宁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基本形成了工业增容技改、工改高层厂房、工业连片改造及工业转型升级等四种存量再开发模式,目前已打造了“百家湖硅巷”、“上汽大通”、“汉德森高标准厂房”、“汤山园博园”等一批高品质存量用地开发示范项目。

  在本次推介会上,举行了存量用地项目签约仪式,粵浦科技.南京云创中心、空港数智科技产业园、中南高科·滨江智造中心等15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121亿元。同时,首批132幅、共计1.16万亩的存量用地地块正式对外推介,其中,百家湖硅巷片区、九龙湖东片区、东山总部园片区等十大重点更新片区共77幅,7244.4亩;中小工业集中区共17幅,869.5亩;其他推介地块共38幅,3665.6亩。

  江宁区坚持市场主导的原则,以提质增效为重点,努力蹚出一条土地空间利用率高、产业布局合理、发展活力迸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据介绍,江宁从产业体系、空间保障及工作保障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在产业体系上,全面构建了“5+4+1”先进制造业产业体系,强化平台园区带动,构建了“一带三轴”总体产业格局。在空间保障上,坚持以产业提质增效为主导,严格执行划定的76.6平方公里(11.5万亩)工业保护红线,积极保障工业用地,并按照产业园区、城镇型产业社区、城市型产业社区、零星工业用地四级管控区进行分级管控,实现产业集聚发展。在工作保障上,通过编制江宁区“十四五”存量用地提质增效(城市更新)专项规划,构建存量更新规划管理体系;并出台实施《关于存量工业用地有机更新建设高标准厂房试点的指导意见》,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引导企业规范建设和使用高标准厂房。

  根据规划,江宁区2022年将推动43个意向开工地块规划、土地、城建等手续的办理,截至2022年12月底,开工项目不少于25个,力争开工项目30个。到2025年末盘活存量用地不低于100个,盘活存量用地不低于10000亩,开发后平均容积率提高到2.0以上,新增工业、科研、商业载体不低于1000万平米。(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98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