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无锡惠山:政策性农险为地方特色产业保驾护航

2022年09月07日 20:35: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7日电(记者何磊静)记者从无锡市惠山区农业农村局获悉,由于今夏遭遇多次强对流天气,当地水蜜桃种植受一定影响,但借助于政策性农业保险,截至今年8月,当地桃农已获得理赔超300万元。

  据了解,阳山水蜜桃是无锡市特色优势农产品,目前种植面积超3.5万亩,水蜜桃种植面临的一大风险是风灾、暴雨等自然灾害影响。为满足桃农抵御自然风险的需求,惠山区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等单位持续建立和健全水蜜桃全产业链保险。比如惠山区桃种植保险,农户仅需缴纳20%保费,其余80%保费由省、市、区、镇四级财政补贴,能有效解决桃农种植的“后顾之忧”。

  水蜜桃保险的理赔,让农业经营主体获得了一定实惠。位于无锡市阳山镇的优优果园专业合作社,已连续多年投保桃种植保险,该合作社在阳山镇种植水蜜桃近百亩,今年因天气条件影响获得桃理赔款3.3万元。

  “我们看到风吹落桃子,立刻就上报,第二天就有人来现场定损,以前我们就只能欲哭无泪了。”阳山桃农孙建勤说,他家的家庭农场受到暴雨天一定影响,今年通过农险获得赔偿近1.6万元。

  惠山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晓铭表示,今年惠山区共有2.65万亩成年水蜜桃树投保了桃种植保险和桃附加病虫害保险,未来当地将立足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提升农险覆盖面,让政策性农险更好地保障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4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