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智能新能源重卡样车“深向星辰”在江苏盐城下线

2022年09月03日 09:43:1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9月2日电(记者杨绍功)楔形的车头、隆起的轮拱、后开门的驾驶舱……一系列跑车元素被应用到了一款名为“深向星辰”的智能新能源重型卡车上。9月2日,这款重卡的样车在江苏盐城的制造工厂下线,标志着其已完成整车及零部件制造关键环节,为年底小批量试制交付奠定了基础。

  “深向星辰”由造车新势力企业DeepWay研发,DeepWay是干线物流企业天津狮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和百度公司共同成立的。这款新能源重卡一改传统卡车方正的造型,为减少行驶的阻力应用了楔形车头,甚至将隆起的轮拱、铰链后置的电动车门等跑车元素也融入其中,显得科技味、未来感十足。

  据了解,“深向星辰”使用了智慧线控底盘技术,提升了车辆的响应速度及控制精度,可以更好适应未来自动驾驶的需要。为解决新能源卡车长途干线行驶的电力补充问题,“深向星辰”使用的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已从100Wh/kg提升至130Wh/kg。同时,该重卡采用了高能量密度的底部换电模式,既拓展了有效载货空间,又提升了补能效率。

  狮桥集团董事长兼DeepWay首席执行官万钧说,当天下线的样车将很快送往相关中心接受强制检测。按照DeepWay的研发规划,2022年底“深向星辰”将开始小批量试制交付,2023年6月将开启规模量产。(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97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