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台风“轩岚诺”这个周末影响江苏

2022年09月03日 08:59:10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台风“轩岚诺”这个周末影响江苏

  4日夜里-6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风力达5~7级,阵风8~10级

  江苏省气象台昨天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台风“轩岚诺”影响,2日-4日白天南通、盐城海区风力逐渐增大,东北风6级阵风7~8级,4日夜里-6日上述海区风力增强到偏北风8~10级阵风11~13级。陆上2日-4日白天沿江和苏南地区4~5级阵风6级,4日夜里-6日沿江和苏南地区5~7级阵风8~10级。另外4-5日,我省东南部地区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沿海海域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南京周末有分散性小阵雨

  目前,大气环流形势比较复杂,台风“轩岚诺”的移动路径尚存在不确定性,省气象局将密切监测其动向,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消息。

  9月2日,江苏以云系天气为主,气温处于清凉模式,下午全省气温普遍在30℃以下,体感舒适。根据南京市气象台预报,周末南京受“轩岚诺”外围影响,风力逐渐增大,2日夜间-4日白天风力陆上4到6级,水面5到7级,4日夜间-5日风力陆上5到7级,水面6到8级。3-5日南京有分散性小阵雨,雨量小于5毫米。6日台风对南京影响减弱。

  今明两天江苏气温变化不大,江苏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稳定在20℃附近,最高气温在30℃以下。凉风习习的天气,让人感觉非常舒适,大家的短袖短裤就要慢慢收起来,长袖长裤准备上身喽。

  苏浙沪闽承接“轩岚诺”最强风力

  中央气象台9月2日升级发布台风黄色预警。经综合研判和应急会商,中国气象局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预计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将于9月3日夜间移入东海海面,强度再度发展,并逐渐向浙江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轩岚诺”强度强、体积大,强风雨持续时间长,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轩岚诺”擦过或登陆华东沿海的可能性,福建、浙江、上海、江苏等地需密切关注“轩岚诺”动向。

  据中国天气网,苏浙沪闽等地此次承接台风“轩岚诺”最强风力,阵风将达9级以上。随着“轩岚诺”步步逼近,长江口区、杭州湾,福建中北部沿海、浙江沿海、上海沿海、江苏南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阵风9~10级,主要影响时段集中在本周末至下周一,公众尽量远离海边。

  今年秋季将有8到10个台风生成

  近日,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组织召开今年秋季(2022年9月至11月)全国气候趋势会商会,经分析研判,形成主要预测结论:预计今年秋季,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到偏高。北方大部地区初霜冻日期较常年偏晚;预计今年秋季,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有8到10个台风生成,其中有2到3个登陆或明显影响我国。(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东北风转偏北风,风力4到5级阵风6级,20℃到28℃;

  明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21℃到28℃;

  后天多云,偏北风5级阵风6到7级,21℃到30℃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97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