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乡村振兴局开展挂钩帮促工作调研

2022年09月02日 20:42: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2日电(邱麦)8月31日至9月2日,江苏省委农办副主任,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苏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国兵率队对宝应、兴化、如皋三地进行调研,实地走访省派工作队挂钩的重点镇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了解工作队挂钩范围内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事业等统筹谋划、整体帮促情况等。

  8月31日下午,省乡村振兴局一行首先来到宝应县振新农业一二三产融合产业园,详细了解产业园建设和运行模式。对两家农业产业公司先后进行考察并对其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规模种植、示范带动、经济效益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朱国兵强调,希望进一步发挥产业引领作用,加快果渔菜共生项目实施,充分发挥人才、技术等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创新为动力、以服务为根本,带着农民干、做给农民看、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

  9月1日,省乡村振兴局一行来到兴化市千垛镇东罗村,实地察看了乡村振兴展览馆、村民服务中心、村民食堂、大礼堂、文化老街和耘朵民宿等,详细了解东罗村“政府+社会资本+村集体”的创新合作模式。

  在兴化经济开发区调味品产业集聚区,朱国兵听取园区建设运营情况,对兴化市高起点规划产业布局,聚焦健康食品产业定位,突出调味品产业,不断完善产业链,全力打造“中国唯一、世界第一”国际调味品产业集聚区给予高度评价。

  朱国兵表示,兴化资源丰富,生态优良,人才辈出,要立足里下河地区独特自然优势、生态优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力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的“兴化样板”。

  在如皋,省乡村振兴局一行调研了搬经镇搬东社区的文旅中心、栖凤园等地,对乡风文明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乡村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解,对如皋市在移风易俗、基层治理、人居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做法经验给予肯定。

  在如城街道顾庄社区,朱国兵走访了特色盆景产业,了解如派盆景的艺术特色和产业效益。他表示,将特色产业做成富民产业大有可为,如皋要立足乡村振兴舞台,积鼓励培育支持青年人才返乡创业,助推乡村振兴汇聚活水。

  实地调研结束后,省乡村振兴局召开了座谈会,各队长对乡村振兴挂钩帮促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谋划。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97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