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32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455亿元 南京江北新区金秋重点产业项目签约会在宁举行

2022年09月02日 09:18:50 来源: 新华网

  9月1日,南京江北新区金秋重点产业项目签约会在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投资江北 共赢未来”为主题,宣传推介南京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投资环境,对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制度创新进行解读。32个产业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455亿元。此次亮相签约的项目涵盖新区3+3产业体系,其中总部类项目4个,基金类项目7个,制造业项目12个,创新及服务类9个。

  大会现场

  南京江北新区位于南京市长江以北,规划面积788平方公里,是全国第13个、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作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建设的战略交汇点,江北新区紧扣国家赋予的“三区一平台”战略定位,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实现了经济转型和民生改善的蝶变,正成为带动江苏乃至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今年以来,江北新区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与浦口区一体融合发展,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同时,聚焦主导产业,通过项目招引持续发力,有效推动产业升级。

  江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勇强致辞

  江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勇强在致辞中指出,产业强区,是时代使命。江北新区成立七年多来,始终坚持把创新驱动、产业强区作为发展使命,锚定“三区一平台”战略定位,紧扣“两城一中心”产业方向,着力优化布局、打造集群、提升能级,逐步形成特色鲜明、链条完备的“3+3”产业体系。当前,新材料、智能制造、汽车及轨道交通三大优势产业基础雄厚,集成电路、生命健康、高端现代服务业三大新兴产业发展迅猛,有力支撑了区域经济快速企稳向好。

  现场签约仪式

  产业强区,重在强项目。新区始终把重大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一着不让抓项目、扩投资,全力以赴优环境、促升级,近三年累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超1000个,项目签约总数、注册总数、开工运营总数均居全市第一。今年以来,面对疫情持续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新区正式组建投资促进和商务局,打出政策“组合拳”、按下招商“快进键”,1至8月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00余个,投资总额超1500亿元;现场签约的32个重大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15个,这不仅是近期招商引资成果的集中展现,更是新区未来产业发展的强力引擎。

  产业强区,企业是主力。江北新区将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双区叠加”政策优势,持续探索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国际化法治服务等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努力打造对标国际一流水平的长三角最优营商环境。江北新区诚邀广大企业家、各界投资人把先进理念带入新区,把事业版图延伸到新区,把更多生产要素投放到新区。对于与新区发展定位相契合的好项目、好产业,江北新区将拿出最高的效率、最好的政策、最实的举措,全力推动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一次就办成”。

  江北新区投资促进和商务局局长王为华在会上作新区投资环境推介,介绍新区政策优势、交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生态和科教人才等五个方面独具特色的投资优势。自贸区综合协调局局长许国平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促进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作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制度创新解读。

  在本次签约会上,江北招商地图以视频介绍的形式首次发布上线。江北招商地图是专为投资者量身打造的投资江北智慧程序,包含新区概况、功能园区、主要产业等新区产业发展全貌介绍,以及投资者关心的招商政策、投资载体信息等,兼有投资直通车功能,为投资者定制个性投资方案。

  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夏心旻出席并见证签约,江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勇强致辞。南京市政府秘书长金卫东、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文斌主持。(陈璐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969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