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国家步手枪射击队世锦赛选拔奥运季军惊险过关

2022年08月23日 09:12:4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22日电(记者王恒志)2022年全国射击锦标赛(步、手枪项目)暨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开罗世锦赛选拔赛最后一场22日在江苏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进行,东京奥运会女子25米手枪铜牌得主肖嘉芮萱凭借本场发挥,获得该项目最后一张世锦赛门票。

  本场选拔赛结束后,国家队会根据6场选拔赛的总积分确定世锦赛参赛阵容。女子25米手枪的选拔赛争夺异常激烈,除了积分领先的山西选手陈妍和湖南选手刘锐,多位选手都还有机会。作为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铜牌得主,20岁的肖嘉芮萱一路杀进金牌赛,虽然最终输给了刘锐,但总积分反超浙江选手冯思璇0.6分,惊险过关,与刘锐、陈妍一同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冯思璇、罗紫照、姚千寻将参加世锦赛青年组比赛。

  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选拔赛规则要求运动员首先获得个人资格(个人赛积分前三名),用混合团体积分加个人赛积分,取前两名。男子方面,个人积分排在前两位的东京奥运会参赛选手杨皓然、盛李豪混合团体积分也排在前三,顺利获得资格;女子方面竞争更为激烈,河南选手张雨在最后一场选拔中拿到第一,最终在总积分上力压全运会个人冠军王芝琳0.6分,与不满16岁的浙江小将黄雨婷携手获得资格。目前,四名选手如何组队尚未确定。

  17岁的江苏选手盛李豪当日表现神勇,他不仅获得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选拔赛头名,还在随后的全国锦标赛上,与队友颜金婧合作拿到该项目金牌,清华一队的王岳丰/马宇婷获得亚军。

  获得全锦赛女子25米手枪冠军的是浙江选手冯思璇,北京选手张过获得亚军,肖嘉芮萱名列第三。

  本次比赛的10个奥运项目采用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最新修订的竞赛规则,并采用选拔赛叠加全国锦标赛的方式,在同一场资格赛中产生决赛阵容;决赛阶段则分开进行,先比选拔赛决赛,紧接着再比全锦赛决赛。这意味着不少进入最后阶段选拔赛的选手将经受连续高强度比赛的考验。全部比赛将于25日结束。(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93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