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掀起帆船运动热

2022年08月21日 18:46:4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21日电(记者刘巍巍)勇夺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冠军、举办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开创江苏省内帆船联赛先河……在“东方水城”苏州,帆船运动被越来越多群众了解和喜爱,成为城市新的名片。

  8月初,历经8轮场地赛、1轮长航赛角逐,代表苏州参加2022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青岛站)的苏州八旗帆船队,从来自14个城市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这是苏州八旗帆船队2022年第二次站上该联赛冠军领奖台。在6月举行的2022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衢江站)比赛中,苏州八旗帆船队劈波斩浪,力压多支劲旅,位列首位。

  这个夏天,苏州在帆船运动领域收获的惊喜不止如此。近日,在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帆船竞技场上,苏州小将张韵茹在OP帆船U11组中夺冠,潘小诺则在激光4.7女子组中摘得一金,书写苏州帆船运动新纪录。

  作为首批中国帆船城市联盟成员,苏州在2011年成立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引导群众开展帆船帆板运动,选派、培养优秀选手,组织竞赛活动等。

  7月31日,第五届苏州市帆船联赛启幕,10支J80组别帆船赛队齐聚苏州东太湖,共享帆船竞技乐趣。苏州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段鸣莉介绍,协会2018年举办首届苏州市帆船联赛,开创江苏省内帆船联赛先河。赛事促进了苏州帆船俱乐部之间的交流互动,推动了青少年帆船运动的快速发展。

  良好的水域资源和活力四射的运动氛围,助力苏州迎来更多高层次帆船赛事。8月12日至15日,2022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在苏州举行,200多名青少年在美丽的太湖乘风破浪。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傅丹青表示,越来越多青少年爱好者参与帆船运动,为苏州文体旅融合发展注入新活力。

  苏州八旗帆船队赛队经理陈望君表示,赛事是推广帆船运动的重要引擎,苏州八旗帆船队在奋勇争先、为城市争夺佳绩与荣誉的同时,还将推动帆船运动普及,助力帆船产业赋能城市经济发展。

  段鸣莉说,苏州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将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帆船运动协会合作,促进区域性体育产业信息传递与交流,擦亮苏州帆船运动城市新名片。(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3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