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全国大型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宁召开

2022年08月21日 09:13:11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祝贺!南京鼓楼医院130岁了

  全国大型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宁召开

  南京鼓楼医院130岁了!8月20日,“全国大型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南京鼓楼医院建院13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在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视频致辞,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副省长陈星莺,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研讨会共设置1个主会场和9个分会场,百余位大型医院管理者及知名专家学者受邀参加活动并发表学术演讲,聚力推动中国公立医院和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司长许树强在主会场作了《推动国家大型高水平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报告讲话。许树强表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求更注重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发挥引领作用,更加注重省级高水平医院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更加注重地市级三甲医院发挥医疗服务主力军作用。

  南京鼓楼医院是全国14家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试点医院之一,医院党委书记穆耕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探索适合中国的公立医院改革路径,要以服务患者为中心,“最重要的就是解决大家现在感受到的看病难、看病贵,不用担心过度医疗、过度检查。”穆耕林表示,鼓楼医院要先行先试,正在逐步去除市场化,激发积极性,确保持续性,让患者能够切身体会到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同时,要将原来以“疾病为中心”的诊疗模式,转变为主动健康管理的体系。今年初,鼓楼医院专门设立公共卫生处,对疫情防控、慢病管理、癌症术后病人长期随访、传染性疾病的诊治等方面,整合各个临床相关亚专科服务患者。

  “面向2035,南京鼓楼医院的目标是要建设成为国际有影响、国内顶尖的创新型现代化人文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于成功介绍,围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鼓楼医院明确党建引领、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一流人才、科学管理和服务品牌建设六大重点任务。大力弘扬“闻鼓起舞、击鼓上楼”的鼓医进取精神,打造“优秀医学家诞生地、医疗新技术策源地、一流医疗服务示范地、医院管理创新引领地”的鼓医愿景,和具有“方向感、是非感、成就感、幸福感”的良好氛围,建设人民满意的展示健康中国新成就、健康文明新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医院。(杨海龙 李茹恬 徐高峰 吕彦霖)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93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