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中远海运特运:汽车海运创新为稳外贸添活力

2022年08月19日 17:09: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19日电(记者杨绍功)18日,载重量达6.2万吨的多用途纸浆船“中远海运智慧”轮从江苏太仓港顺利装载1000多台商品车前往南美。这也标志着中远海运与太仓港合作打造的商品车出口专线正式投入运营,这为稳定相关领域外贸进出口提供了有力支撑。

  这条航线的一大特点是为适应去程和返程的货物需要而进行了创新:去程使用纸浆船加专用框架运送出口汽车,返程用纸浆船运回进口纸浆。由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这种“可折叠商品车专用框架”,单个长度为48英尺,在6.2万吨多用途纸浆船的货舱里可堆8层高,总运载商品车量能达1000多台,相当于一艘小型专业汽车船的运量。

  据悉,目前中远海运特运经营的6.2万吨多用途纸浆船有15艘,有5艘正在建造中,未来还将建造更大吨位的纸浆船,全部兼容上述专用框架。该专用框架经过专业测试,取得了船级社认证。当前汽车船运力紧张,中远海运特运推出的这一专用框架运输模式可缓解运力难题,在试运行中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专用运输模式让商品车与纸浆形成了稳定的双向货源,为相关领域的进出口外贸提供了有力支撑。(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92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