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昆山:“百姓名嘴”礼赞新时代

2022年08月19日 09:03: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18日电(记者刘巍巍)“百姓名嘴”同台比“武”,理论宣讲新意频出。昆山市2022年“百姓名嘴”风采展示活动18日举行,12名年轻理论宣讲人员齐聚陆家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生活经历和内心感悟,倾情礼赞新时代。

  2022年6月,昆山市委宣传部结合“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主题宣讲活动,发挥“鹿城飞燕”宣讲品牌示范引领作用,累计在企业、农村、社区、机关、学校等一线开展主题宣讲2000余场次,一批优秀青年基层宣讲员由此茁壮成长、脱颖而出。经初赛选拔,12位选手进入18日举行的风采展示决赛。

  比赛由主题宣讲和即兴宣讲两部分组成,设置“伟大建党精神”“四个自信”“乡村振兴”等12个即兴宣讲主题,考察宣讲人员的理论功底和临场发挥能力。

  来自陆家镇党政办的理论宣讲人员计云说:“这是一次提升自身理论修养的宝贵机遇,今后我将努力探索更多理论宣讲新形式,切实推动理论‘传’入千家万户、‘播’到车间地头、‘走’进群众心坎。”

  当日,昆山“青苗”培育行动计划启动,旨在发挥名师“传帮带”作用,建立健全“选培制”“导师制”“赛马制”等“育苗”制度,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和宣讲能力强的青年宣讲名师队伍,为“鹿城飞燕”理论宣讲品牌注入青春活力。

  苏州市新时代基层理论宣讲名师工作站(昆山市陆家镇分站)同日成立。

  多年来,昆山市用心、用情、用功做好理论宣讲工作,深入基层分时、分众、分类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引导全市上下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为昆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昆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雪华表示,该市将继续推动理论宣讲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加快培育宣讲人才、搭建宣讲舞台、配齐宣讲资源、提高宣讲水平,构筑昆山理论宣讲新高地,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昆山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92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