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国家农高区乡村振兴学院获省级首批认定

2022年08月19日 07:25:25 来源: 新华日报

  近日,江苏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印发通知,公布了江苏省首批乡村振兴培训基地名单,南京国家农高区乡村振兴学院等5家单位获首批认定。

  2021年5月30日,在首届江苏农业科技节大会上,南京国家农高区联合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农业农村部农机化所、中科院江苏植物研究所,组建成立了南京国家农高区乡村振兴学院。

  依托南京国家农高区丰富的科教资源、产业资源、农旅资源、红色资源等,根据“要有大格局、大视野,要做大平台、大产业,要建大基地、大校园”六大发展要求,南京国家农高区乡村振兴学院以厚植农业科教优势、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培育服务“三农”人才队伍为己任,立足服务乡村振兴,统筹构建立足江苏、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的培训网格体系,创新打造现代培训全产业链,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品牌。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南京国家农高区乡村振兴学院将进一步整合校地资源,重点培育“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服务“三农”人才队伍,推动乡村人才培育和农业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江苏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添砖加瓦,奋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朱建勇 毛潇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927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