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级机关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

2022年08月09日 07:40:44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级机关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 ——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争取更大光荣

  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省委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激发了省级机关各部门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信心与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锚定会议确定的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只争朝夕,保持“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同时间赛跑,以实干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

  “省委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意义重大。”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表示,全省法院将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持续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学思践悟中铸牢忠诚警魂,全省公安机关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筑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以积极担当作为的奋斗姿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耀光表示,将持续推进强警战略,加快构建符合时代特征、体现实战特点、具有江苏特色的现代警务体系,推动江苏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守好一方平安,扎实推进“省厅主责、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运行机制改革,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面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严厉打击整治群众深恶痛绝的各类治安乱象,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体现公安担当、展现公安作为。

  “新学期主体班入学后,我们将及时调整充实培训内容,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学员把握要义、入脑入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明表示,党校将及时组织全校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切实履行职责,在全省全面落实重大要求、坚决担起重大责任的过程中更好发挥党校作用。

  “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中作出海关新贡献。”南京海关关长、党委书记吴海平表示,将科学精准、不折不扣落实口岸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毫不松懈做好“人、物、环境”同防,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成果。扎实有力维护国门安全,全领域加强实际监管,全方位强化安全生产,全链条打击走私,筑牢国门安全屏障。积极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和南京海关18项细化举措,深化全业务领域一体化改革,加大创新探索力度,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助推我省外贸保稳提质。

  锚定全年目标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费少云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推动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城乡绿色发展,全力推进建筑业、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系统抓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蒋锋表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始终把“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摆在突出位置,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结合我省实际,突出危化品、矿山、自建房、燃气、交通运输等11个重点行业领域84条重点内容,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一体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力量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细化不同等级风险管控措施,实行分类分级精准执法,强化源头防范治理,全面推进企业标准化建设,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强化基础建设,组建安全生产和消防综合监管机构,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持续推进“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推动安全发展理念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推动吴淞江整治、淮河入海水道二期等已开工重大工程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是省委工作会议提出的明确要求。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表示,全省水利系统将围绕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加快推动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吴淞江整治、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计划年内分别完成5亿元、20亿元的投资量,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实现年度水利投资超500亿元。按照建设人水和谐美丽江苏的要求,持续深化河湖长制,大力实施生态环境工程,让河网水系更顺畅、生态环境快复苏、河湖面貌大改善,以幸福河湖建设新成效满足群众美好向往。抓好“八上”关键期,统筹防汛抗旱防台风,突出分析研判、精准调度、重点防御,全力确保防汛安全、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需求,为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作出水利贡献。

  建设美丽江苏是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必然要求。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天琦表示,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既强化末端治理打好“翻身仗”,又突出源头治理打好“主动仗”,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底线和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底线。落实园区污染物排放限值限量管理政策,加快建设生态安全缓冲区、生态岛试验区和共享治污的“绿岛”,全面推行非现场执法监管,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全力推进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广EOD等项目建设新模式,既帮助各地加快补齐治理能力短板,又充分发挥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拉动投资、促进就业、改善营商环境的多赢效果,更好服务稳经济大盘,促进高质量发展。

  用“铁肩膀”挑起事业发展“重担子”

  省委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牢牢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说,将聚焦夺丰收,扎实提升农业生产能力,奋力夺取秋粮及全年粮食丰收,确保“菜篮子”产品量足、价稳、质优;聚焦稳增收,多措并举壮大富民乡村产业,深入开展富民强村帮促行动,增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综合实力和服务带动能力;聚焦促升级,有序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平台载体建设,建设一批省级农业现代化先行区、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聚焦抓建设,持之以恒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全面落实省政府“财政金融支农16条”;聚焦保安全,深入推进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聚焦强督查,从严从实开展好省委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督查和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表示,全省文旅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落实“国之大者”体现到文旅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当前尤其要组织好新时代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巡展、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用文化艺术形式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郁氛围;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文化事业产业“双轮驱动”,打造有显示度的江苏特色文化标识,加快推进旅游现代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文旅发展,千方百计促进文旅市场加快全面复苏,为全省稳定经济增长、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贡献文旅力量。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沈海斌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更高标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毫不松懈抓好进口物品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更强担当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推动助企纾困一揽子政策精准滴灌、落地落实,努力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更实举措守好市场安全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等监管工作。在规范市场秩序、推进“数字化提速”、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凝心聚力抓落实,为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

  省委工作会议指出,要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力争实现最好结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乐夫表示,将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更好履行财政职能,加强统筹协调,依法依规做好财政收入组织工作,努力完成全年收入目标任务。持续精准发力,进一步落细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全面落实助企纾困各项财政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对科技自立自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领域的财政支持力度,全力支持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为我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财政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参与记者:顾敏 付奇 吴琼 许海燕 白雪 陈明慧 王梦然 卢晓琳 胡兰兰 丁茜茜 整理:方思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99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