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集人才 聚智力 促发展 南京如东人才驿站成立

2022年08月08日 14:11: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8日电(邱麦)7日下午,南京如东人才驿站揭牌成立,这是江苏如东延展人才工作触角、凝聚创新创业资源、服务区域创新发展的又一战略举措。

如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忠致辞。

  “南京是全省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节点城市,高校院所集中,人才智力密集。南京如东人才驿站的成立,将更好地打通如东与南京的直联通道,同时以南京为核心区向全国辐射,进一步拓展人才工作布局,前移人才工作阵地,在人才争夺中争取主动。”如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忠介绍。

  据悉,南京如东人才驿站将以集聚创新资源为宗旨,以政务、科创、社会人文等各类资源集成利用和人才引、育、用、留综合服务为抓手,深度链接各大高校院所,广泛延揽各类优秀人才,大力凝聚如东在外人才和各类资源,同步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全面服务如东县域高质量发展,并积极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人才工作创新样板。

揭牌仪式上,南京如东人才驿站与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进行合作签约。

  南京如东人才驿站将通过开展人才招聘、项目招引、人才培训、人才评价、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联系、业务代理、政策咨询、法律服务、课题研究等创新创业服务,以及人才联谊交流、医疗保健、休养考察、运动休闲等人才生活关爱服务等,大力凝聚、积极引导各类优秀人才、优质资源向如东县域流动。

  如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希望南京如东人才驿站不断加强对各方面人才的集聚、培养、引导、服务,使人才驿站成为联系如东在外游子、域外优秀人才的桥梁,成为宣传推介如东创新创业环境的窗口,成为推进校地合作、科技对接的纽带,成为为如东高质量发展凝聚各方智慧力量、汇聚各类创新资源的磁场。 

如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海军推介“五彩如东”外宣品牌和新时代如东精神。

  据悉,江苏如东正面临“一带一路”倡议,以及长三角一体化、沿海开发等多重国家战略机遇,交通区位、城市品质、发展势头越来越好,未来可期、前景广阔。

  “感知五彩如东,最鲜艳的是以光荣传统为引领的革命红色,最灿烂的是以天赋异禀为特征的天然金色,最炫目的是以产业升级为标志的现代银色,最壮观的是以低碳高效为示范的能源绿色,最迷人的是以海天一色为背景的环境蓝色。”如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海军如此阐释“五彩如东”。

  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叶绪江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南通、如东近年来在人才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南京如东人才驿站作为南通人才工作的有机外延、如东人才工作的点位突破,要扛起为如东、为南通、为江苏汇智聚力、服务人才、赋能发展的使命担当。希望各方面共同努力,把人才驿站打造成为更有引力、更具温度的人才工作平台,更富创新、更显特色的人才工作样板,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的创新动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897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