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工业互联网发展新趋势

2022年08月05日 18:22:58 来源: 新华网

  2022忽米工业互联网全国数智赋能行(苏州站)相关活动近日举行,吸引众多业内专家聚焦5G、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方向,探讨如何利用工业互联网推动企业数智化协同,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忽米网是国家工信部发布的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2020年,忽米网在苏州高铁新城打造苏州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以当地产业、政策、区位等优势为依托,构建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创新生态产业群,为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产业提供重要支撑。

  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小星表示,近年来,忽米网深耕江苏市场,为中小型企业提供全方位数字化解决方案和创新应用场景,目前已为江苏省内数百家企业提供相应的智改数转技术服务。

  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峰表示,近年来,当地持续深化工业互联网赋能体系建设,累计入选国家工信部项目15个,获评省、市级以上荣誉超30项。忽米网是国家级的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希望能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发挥行业标杆引领作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同时,苏州高铁新城也将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忽米网发展壮大。

  活动现场,忽米网、忽米沄析、中国移动、苏州一方梯队软件等企业代表分别从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标识赋能、5G数智赋能、AR数智赋能等方面分享了各自在工业互联领域的探索实践。

  据介绍,该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做深成果转化,加强成果项目经验总结分享,进而推动工业互联网实现更大范围落地推广,帮助千万企业拥抱“数字机遇”。(何磊静 刘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89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