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保障用电安全 促进企业生产——南京电力迎峰度夏见闻

2022年08月04日 20:20:4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4日电题:保障用电安全 促进企业生产——南京电力迎峰度夏见闻

  新华社记者沈汝发

  高温酷暑,不少居民为用电犯愁。“家里是老房子,空调、热水器、微波炉、电饭煲等电器都要用电,电容明显不够。”南京市秦淮区居民毛宁说。

  在接到毛宁的用电申请后,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城南营业厅计量班班长徐正安第二天就带领工作人员开展增容服务。

  “超容用电不仅会引起频繁跳闸,而且会导致线路起火,造成安全事故。”徐正安说,他们为用户更换了进出线和开关,完成电力增容。“这些都不用居民花一分钱。”

  记者看到,高温下,忙碌的工作人员全身湿透。“夏季居民用电量增加,电力增容申请随之增多,尤其是老旧小区增长约三成。”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计量室副主任吴芳柱说,全市电力人员随时待命,居民从申请电力增容到装表完成一般只需2个工作日。

  同时,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还依托电力大数据,组织人员对全市老旧小区进行线上负荷监测,主动上门、提前完成增容改造,保障居民用电安全。

  南京市溧水区500千伏廻峰山变电站值班员邹兵说:“用电负荷增长,设备温度就会升高,不仅影响设备寿命,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看到,变电站工作人员增加了设备的巡检频次,细心查看设备有无发热、污损等问题。“充油设备是查看重点,夏天温度高,油容易渗漏,可能导致事故。”邹兵说。

  冒着酷暑高温,电力部门为企业、群众提供用电服务丝毫没放松。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溧水新厂区正在紧张建设中。“我们一期投资30亿元,建成后产能达到10万辆汽车一年。”公司副总经理高进说,“国网南京市溧水区供电公司提升服务效率,原来电力施工需要一年多,现在缩短到8个月,为我们项目推进按下了‘加速键’。”

  溧水区白马镇的灌溉用水在电力部门的支持下也有了着落。记者看到,国网南京市溧水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烈日下立杆、连线,安装一台50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为新建的提水站供电。“提水站投入使用后,我们镇的农田灌溉、抗旱用水都有了保障。”白马镇副镇长李洪林说。(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890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