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泰兴市滨江镇建立“三访一联动”机制

2022年07月28日 07:22:56 来源: 新华日报

  今年以来,泰兴市滨江镇纪委建立“三访一联动”机制,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打通信访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建立领导干部值班接访制度。该镇党政领导班子15名成员轮流值班,接待来访群众,协调处理疑难复杂信访问题,现已化解疑难复杂信访16件。积极探索组织安排、受理交办、督办落实等工作措施,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移交纪委。

  建立负责人定期对下级监督单位走访制度。组织镇党政负责人定期对分管条线、分管村居进行走访,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追根溯源,深入查摆制度机制是否存在漏洞和盲点、工作人员是否存在违纪违规行为。

  建立纪检委员和分工镇干基层巡访制度。组织镇纪检委员和分工镇干常态化开展入户巡访,一旦发现有反映损害群众利益和村居干部作风等问题线索,及时上报,并督促落实整改和回访。

  建立纪检组织与职能部门“联动”机制。建立纪委与职能部门之间线索移交、联办机制,纪委收到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件,转送其他部门处理;其他联动部门收到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纪问题信访举报,转送纪委处置;各联动部门收到涉纪、涉法、涉诉、利益诉求等相互交织的信访举报,列出信访清单,建立信访台账,转送主责部门。(雍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6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