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张家港市政协:问需于企业 建言于发展

2022年07月27日 18:29:52 来源: 新华网

  助企纾困政策让企业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盼相关政策能够更广泛普惠;国际市场需求降低,盼政策支持企业开拓国内市场;小微企业相关业务能力不足,盼政府组织培训同时便利审批手续……

  近期,张家港市政协走进企业,对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调研中,张家港市政协注重鼓励和发挥企业家政协委员的作用,以委员所在的企业为代表,详细了解企业人员在岗、生产经营、疫情防护、复工复产等情况,了解企业复工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企业家的针对性需求和建议。上文的一条条建言,正来自张家港市政协的企业家委员,也代表了当前许多企业家的心声。

  近年来,复杂的外部环境、反复的疫情给不少企业发展造成冲击。在调研中,张家港市政协委员、苏州聚晟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程说,公司总部和制造中心不在同一镇区,4月疫情期间正是公司生产紧张时,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政府及时协助公司解决了物流运输难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纾困政策宜更加及时有力。

  “包括我们在内,不少企业都遇到客户挖掘、资金周转和物流运输三个方面的实际困难。”张家港市政协委员、苏州爱玛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朱明新在调研中提出,国外市场需求的下降给以出口为导向的企业带来较大压力,宜制定政策帮助这类企业转向内循环、挖掘内需的巨大市场。

  “相关职能部门宜加强对小微企业的业务培训,让小微企业了解政策、熟悉政策。同时,优化流程手续,减少相关环节,让小微企业更有获得感。”针对小微企业政策把握能力不足等问题,张家港市政协委员、江苏伟杰投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双龙在调研中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从纾困的建言到惠企的决策,政协可以发挥积极的作用。张家港市政协常态化开展企业走访调研,为企业发展“撑腰鼓劲”。张家港市政协副主席顾放表示,市政协将积极汇集委员智慧成果,发挥政协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纾困解难,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黄蓉 朱珊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86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