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中医科学院和苏州市政府全面深化合作大会召开

2022年07月26日 07:17:11 来源: 新华日报

  7月25日,中国中医科学院和苏州市政府全面深化合作大会召开,携手开启院地合作新篇章。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大会并讲话。副省长马欣出席大会。

  去年4月,苏州市政府与中国中医科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拉开了院地合作的序幕。一年多来,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双方以此次深化合作大会召开为新的起点,将全力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承、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服务、国际交流和产业发展,协力打造院地合作的示范标杆。

  曹路宝说,中国中医科学院是中医药领域的“国家队”,也是各类创新要素的“集聚地”。苏州市委、市政府将围绕人才队伍引进、科研平台建设、学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全力服务保障中国中医科学院在苏州的各项事业发展,不断推进院地合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黄璐琦表示,苏州在中医药方面有着深厚底蕴,中医文化源远流长,同时也是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之一,是开放创新、包容合作、高校友好的现代之城。此次深化合作是加快推进“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的有力举措,中国中医科学院将担负起培养新时代高层次复合型中医药人才的重要历史使命,在太湖之滨打造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高地,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苏州市政府与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共同创建中医类国家医学中心。中国中医科学院联合上海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等相关高校和单位,成立长三角中医药高等教育联盟。第三届“岐黄中医药传承发展奖”“岐黄中医药传承发展奖传承人奖”颁奖仪式举行。(盛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86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