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无锡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例

2022年07月12日 12:25:25 来源: 无锡发布

  原标题:无锡市疫情防控第144号通告

  7月12日9时,全市已完成第十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517.31万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市区6板块已连续四日社会面阳性感染者零新增。

  7月11日0—24时,我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例,均从集中隔离点发现,目前已全部转运至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涉及病例居所、工作场所、经停的重点区域已全面落实管控措施。

  截至7月12日9时,现有阳性感染者密接13574人、次密6437人,核酸检测已出结果15660人,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累计采集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57839份,其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366份,阴性57473份。累计完成相关场所环境消杀17.6万平方米。

  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各大景区、处于地下室的商场超市等市场主体,可有序恢复开放经营,恢复营业前要做好场所消杀工作,所有工作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并严格落实“门铃码”查验措施,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督促进入人员规范佩戴口罩。

  结合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经专家分析研判,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决定对全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将锡山区云林街道春雷苑B区、春雷苑D区,惠山区堰桥街道阳光100国际新城西区、米娅公馆,滨湖区雪浪街道山水花苑,新吴区梅村街道梅荆花苑五期、泰伯花苑二期,江溪街道万科东郡、中海海雅锦园二期,旺庄街道春潮花园二区北区、联心嘉园、春雷嘉苑三期,硕放街道香楠佳苑、南星苑一社区(二区、三区、五区)由高风险区调整为中风险区;将锡山区云林街道皮革城北门木材市场,惠山区堰桥街道阳光100阿尔勒二期、林陆苑小区,滨湖区荣巷街道集景花园东北片区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各地要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落实高风险区和中风险区管控措施,高风险区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严格落实“人不出区、错峰取物”。进一步压实中高风险区管理责任,加强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更好体现城市温度。

  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继续保持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和战斗意志,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全面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不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凡落实防控要求不严格、执行防控措施不到位,导致人员管理疏漏、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严肃追责、依纪依法查处。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广大市民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加强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根据已掌握的流调信息,相关人员情况公布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376

  系集中隔离点发现,居住地为新吴区锡泰路。

  无症状感染者377

  系集中隔离点发现,居住地为新吴区锡泰路。

  无症状感染者378

  系集中隔离点发现,居住地为新吴区城南路202号。

  无症状感染者379

  系集中隔离点发现,居住地为新吴区新安花苑五区。

  无症状感染者380

  系集中隔离点发现,居住地为新吴区国信观湖湾。

  无症状感染者381

  系集中隔离点发现,居住地为梁溪区惠龙新村。

  无症状感染者382

  系集中隔离点发现,居住地为新吴区协信广场公寓。

  无症状感染者383

  系集中隔离点发现,居住地为新吴区叙丰家园。

  无症状感染者384

  系集中隔离点发现,居住地为梁溪区惠麓东苑。

  无症状感染者385

  系集中隔离点发现,居住地为新吴区国信观湖湾。

  无症状感染者386

  系集中隔离点发现,居住地为新吴区国信观湖湾。

  无症状感染者387

  系集中隔离点发现,居住地为江阴市顾山镇树巷路。

  无症状感染者388

  系集中隔离点发现,居住地为梁溪区惠华新村。

  无症状感染者389

  系集中隔离点发现,居住地为惠山区阳光壹佰国际新城西区。

  无症状感染者390

  系集中隔离点发现,居住地为新吴区协信广场公寓。

  上述人员在锡活动轨迹经与此前已公布的活动点位比对、去重,新增点位为:

  7月8日

  江阴市吉麦隆超市(香山东路)

  7月9日

  江阴市鲜易达果品(香山东路)、吉麦隆超市(香山东路)

  请在上述时期到过相同地点的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备,主动配合进行核酸检测,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7月12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82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