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绿水青山慢生活 万亩荷香水一方

2022年07月11日 19:46:53 来源: 新华网

  南京市栖霞区龙潭街道水一方生态休闲旅游区,是南京最大的赏荷基地,规划总面积7.43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3.9平方公里。

  这里打造集乡村旅游、观光摄影、垂钓休闲、八鲜采摘、乡村美食、农业科普、文化创意为一体的乡村生态休闲旅游景区。

  无需跋山涉水,只需放慢脚步。这个夏天,带上旅行的背包,带上放松的心情,到龙潭水一方生态休闲度假区赏荷、游玩,定会让你流连忘返、酷爽一夏!

  水一方静谧的傍晚,满塘的荷香。尘世中的你我,于忙碌、纷扰之外,总是期盼在心中植花养莲,修得一身清静,落得安然自在。

  水一方景区的荷花观赏期原来仅为6月至8月,现在从5月初至10月上旬均可观赏到盛开的荷花。依托南京农业大学荷花科研团队的技术支持,龙潭荷花基地开展了多元化荷花新品种研发和反季节培育工作,丰富了荷花品种,提升了景区内的荷花品质。

  水一方景区的太平村倪庄组是南京市级美丽乡村,地处太平村入口,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后,村口的低洼地种上了百日草,现在是令人惊羡的一片花海。(邱麦 朱利虎)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82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