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将迎来“酷暑周” 明后天高温最强

2022年07月11日 07:52:05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酷暑周”到了,明后天高温最强

  白天高温,夜间“蒸煮”,昨天宜兴最高气温接近40℃

  在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三连击”后,江苏省气象台昨天下午升级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截至昨天下午4点30分,江苏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突破38℃,其中排在第一的是宜兴,达到39.8℃,溧阳的最高气温也达到39℃。这一轮高温来势汹汹,本周江苏将迎来“酷暑周”。

  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11日淮河以南地区35-37℃,12-13日高温范围扩大,强度增强,全省最高气温36-38℃,局地39℃左右。14-17日我省高温强度略有减弱,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5-38℃。

  预计本周前期天气晴好,后期多雷阵雨天气。14-15日受冷涡和副高减弱影响,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对流性降水过程,关注8-10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16-17日我省淮河以南地区仍多雷阵雨天气。

  刚进入小暑节气,老天爷就迫不及待地向大家展示夏天的威力。西部大陆高压和东部副热带高压强强联手,制造了小暑前后罕见的酷热天气。白天酷热,夜晚闷热也很突出,长江沿江及以南最低气温晚上基本都在28-30℃之间,晚上湿度加大再“闷蒸”,热的感觉贯穿全天。昨天上午10时,苏南多地已越过35℃高温线,宜兴已达36.9℃,“热力”十足。另外,昨天白天江苏北部,宿迁和徐州等地出现对流性天气,部分地区发布暴雨和雷暴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省气象台专家表示,这次高温的元凶依旧是我们的老朋友“副高”,最近副热带高压较强,天气较好,升温明显,目前来看,这轮高温会持续到7月中下旬。从历史统计数据来看,7月中旬到8月中旬是江苏最高气温平均较高的时段。(于丹丹)

  未来一周天气具体预报

  11日 淮北和淮河以南东部地区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雨量大。其它地区晴到多云。

  12-13日 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淮北北部有分散性雷阵雨。

  14日 沿江以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

  15日 沿淮至沿江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

  16-17日 全省多云,其中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82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