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无锡启动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

2022年06月28日 16:12: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28日电(记者何磊静)记者从无锡市商务局获悉,为加快推进中国(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积极培育外贸新动能,协同助力外贸保稳提质,“创响无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于近日启动。

  据介绍,本次大赛聚焦跨境电商出口运营技能,设置“理论指导、实战训练、决赛路演”三个比赛阶段,涵盖集中培训、线上辅导、沙龙论坛等孵化模式。赛事培训分设亚马逊班和阿里巴巴国际站班,并新增抖音海外直播等跨境电商前沿内容。赛程设置上充分体现了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新态势、新需求,为参赛企业转型升级带来了新理念、新思路。

  本次大赛吸引了无锡当地小天鹅、威孚、红豆等传统重点外贸企业以及瀚脉科技、恒泰易通等跨境电商创新企业共计70余家近百人参赛,所涉及的行业涵盖了家纺、机械等传统产业和半导体、光电等新兴产业。

  无锡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波表示,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此前已连续举办六届,累计孵化和培训近500家企业,涌现了红豆集团、凤凰画材、无锡金茂、小天鹅等一批优秀企业参赛团队。希望通过以赛促转、以赛促创方式,带动一批新的企业先行先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参赛企业将跨境电商转型过程中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企业,实现相互协同、跨界合作,共同推进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8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