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总投资超560亿元 海门经贸投资洽谈会“屏对屏”签约42个项目

2022年06月28日 14:54:14 来源: 新华网

  6月28日,2022中国海门经贸投资洽谈会开幕。当天,“线上+线下”共42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超560亿元。其中小分子药物CDMO平台及制剂研发生产等18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超300亿元;国际食品智造和供应链管理产业基地等外资项目7个,总投资超15亿美元。

  本届经洽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除主会场外,另有100多名客商线上参加开幕式。与会的嘉宾和客商,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央企国企和上市企业负责人,在华外商代表,海门籍在外知名人士等。

  “‘中国海门经贸投资洽谈会’举办 27年来,我们始终牢记合作共赢的初衷,用满腔的真诚与客商 互相成就,”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我们致力打造“七群十二链”,以船舶海工为特色的标杆产业集群、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合金新材料为重点的新兴产业集群、以现代建筑、现代家纺、智能装备制造为标志的三大传统产业集群、以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现代金融、智慧物流、检验检测等为重点的生产性服务业集群加速壮大,“1+3+3+N”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就近配套、链式发展正成为海门产业最鲜明的特征。

  “下阶段,我们将深入实施产业三年倍增计划,重点培育‘七群十二链’,全力打造创新奔涌的高质量产业转型示范区。”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政府区长沈旭东表示,今年是海门的“营商环境提升年”,将对标全国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标准,聚力打造“万事好通·马上办”营商服务品牌,努力为海内外客商提供最适宜的土壤、最灿烂的阳光、最温润的雨露。

  现场,招商局海洋装备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李星群,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郑军奇等10名相关产业领域的专家受聘为海门产业发展顾问。

  本次海门的经贸投资洽谈会采用“一主七副”的活动模式。下一步,还将举办总部(楼宇)经济产业招商推介、数字经济发展专题招商、2022“张謇故里•诗画海门”文旅产业招商推介、智能装备产业集群专题活动暨机器人特色小镇专题推介、东布洲科学城产业研讨等5个主题子活动。(孙星星 俞新美 丁文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3485